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团委 王超 [发表时间]:2019-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对英雄的最好纪念。”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为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英烈的英雄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44日下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赴昆明黑龙潭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各级学生干部近30人参加活动,主题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朱超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08143227.jpg

在肃穆的主题仪式上,我校团学干部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墓碑,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微信图片_20190408143212.jpg

松柏常青,英烈不朽。在庄严的烈士碑前,团学干部神情肃穆,缅怀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每个人的思想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赋予我们团学干部强大的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是我校共青团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0部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而组织策划的。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我校团学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熏陶和教育,大家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革命先烈临危不惧、舍生取义的大无畏和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团学干部的心灵,激发了每一位团学干部不负时代使命的奋斗决心,有力地鞭策了我校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前行。 

微信图片_20190408143223.jpg

活动最后,我校团学干部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学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今后一定更好地继承革命精神,将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用自己的热情和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