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 王超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我校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引导我校青年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彰显我校青年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动员全校青年矢志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21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200余名团学干部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4155512.jpg

解说员.jpg

微信图片_20190424155408.jpg

此次主题团日按照团中央通知要求分八个环节依次进行。首先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随后,全体学员参观纪念馆;纪念馆工作人员围绕红军在柯渡的革命历史为全体团员青年讲授团课;团员代表在团旗下进行主题演讲;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寄语青年;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在互动展示环节,全体团员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签名布标上郑重签名,全体团员青年矢志在改革中彰显青春活力,在奋进中施展青春担当,听党言、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我校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进一步引导我校团员接受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