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招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0-17 [来源]:学生会  [浏览次数]: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能及招聘通知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及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接受院团委的指导。

学生会基本任务

(一)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二)充当党和学院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在维护国家和全国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

(三)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努力为同学服务

(四)增进各民族同学的团结,加强与台湾省和港澳同学的联系,促进中华民族的团结和伟大祖国的统一;

(五)发展同各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组织的友谊与合作,支持各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的正义斗争。

 

学生会结构示意图

 

 

 

 

    院学生委员会          

 

 

 

 

 

 

 

主席团

 

 

 

 

 

体育部

 

生活纪律部

 

宣传部

 

 

 

 

 

 

 

 

学习实践部

 

外联部

 

 

 

 

广播站

 

跆拳道协会

书法协会

影视协会

文学社

纳西

摄影协会

 

 

 

 

 

 

 

记者站

 

 

 

学生会各部职能及竞选条件

()生活纪律部

1.组织各班生活委员参与学生生活工作,及时反馈同学生活中的意见、建议。

2.负责院内学生会活动的一切后勤工作。

3.调查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协调学院的贫困生工作。

4.负责处理同学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竞选条件

1)思想健康能够服务于同学,有一定的学生会工作经验。

2)能够积极、认真严谨,公正、公平、公开的完成本部的各项工作。

3)有心理辅导经验并能够和同学进行良好的交流与沟通。

4)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体育部

1带领同学参加体育训练,组织学院的各项体育活动,积极完成主席团安排的任务。

2.组织院内三大球队的日常训练。

3.组织参加云艺每年度的篮球赛、冬运会等体育活动。

竞选条件

1)热爱体育锻炼、身体健康、品行优良。

2)要具备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

3)要具备一定的体育竞技的知识。对一些日常的体育比赛规则有一定了解。

()宣传部

1.负责全院的宣传活动,张贴各种海报、通知、及报纸的更换,各方面的小知识、国内外重大事件的专题报道,介绍各民族风俗习惯、地景地貌。

2.通过指导和组织院广播站把最新最快的信息传递给同学们。

3.通过壁报、简报、橱窗、海报、版报、条幅等形式宣传学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4.指导和帮助各班宣传委员搞好各班的宣传工作。

5.创建文明校园,繁荣校园文化,服务社会、服务校园、服务同学。

竞选条件

1)热爱集体、热爱生活、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2)要有一定的组织、制作、绘画、书写能力。(或有某项宣传特长)

3)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活动,促进同学综合素质的提高。

4)能够积极、认真、高效的完成本部的各项工作任务。

()社团部

1.立足学生会,配合团委学生会对各社团进行管理。

2.团结和引导同学积极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活动。

3.让同学们认识社团,了解社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4.适应社会发展和教育的改革,充实第二课堂。

竞选条件

1)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勇于付出,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及协调能力。

2)能够积极认真完成本部的各项工作任务。

3)有较好的责任心,爱心及较强的团队精神。

()文艺部

1.组织学院的各项文艺活动,如:校园歌手大赛、元旦化妆晚会等,代表学院参与各高校的文艺活动及全国艺术院校的文艺活动。

2.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丰富全院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竞选条件

1)舞台表演。

     文字:字数不限,内容自拟。

     表演:演唱、舞蹈、小品、朗诵。(CD器材自备)

()学习实践部

学习实践部是让广大同学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一个重要部门,其一切工作本着学习实践的原则。全力为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同学创造实践锻炼的机会,团结和引导同学做到善思好学,勤于实践,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才。争取做到学习实践两不误,增长才干日日新。编辑学报。

竞选条件

1)思想端正,学习成绩较好,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感染力,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2)对各种学术比赛(如辩论赛、英语比赛)在赛程和具体内容方面有较深得了解。

3)有一定的交际能力,能为勤工俭学的同学在校内外提供良好的工作机会和环境。

4)立足同学、服务同学。

()外联部

加强与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的联系和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筹措资金,拉取赞助,对外宣传学校的窗口。

竞选条件

1)有一定的社会活动经验。 

2)交际能力强,品行端正,作风优良优先。

(八)广播站

1)具有较强的播音水平和责任感。

2)具有较强的口才应变力,思想进步。

报名时间:920       截止时间:1015

面试时间: 10月15900(图书馆1楼)             张榜时间:1018

张榜地点:各宣传栏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五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