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工作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8-11-20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工作制度

                 (试行)

 

为倡导学生会“高效、规范、自律、节俭”的工作作风,现经学生会主席团办公会议讨论,颁布以下制度:

 

一、     工作流程制度

1、各部门在依职权开拓工作空间、主旨校园文化活动时,应向主席团提出书面请示,从而将部门的思路融入整个学生会发展大局,并在活动完毕后及时向主席团总结,汇报工作。

2、各部门在活动完毕后,须将活动有关资料交办公室存档。

3、活动完毕后,各部门应及时召开部务会议,总结工作,交流思想。

4、各部门应及时完善部门工作制度,切实执行,并建立有效的内部监督制度,以保证高效规范的开展工作。

 

 

二、     例会制度

5、部长以上干部例会定于每两周周二中午1230召开,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每月举行一次(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6、每位学生会干部必须准时出席干部例会,因确实不能出席者,须事先书面说明请假理由,经分管副主席书面批准后将假条交至办公室存档。三次请假算一次缺席,三次缺席开除学生生会。

7、各部门自行安排部务会议,定时间、定地点,主席团定期参加部门例会,了解部门发展动向。

 

三、     值班制度

8、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800

9、值班地点为团委办公室。

10、值班干部必须准时到位,到位后即在办公室总值班本上签到,不得事先签名,更不得代签,违者以值班缺席计;值班者无故不得擅自离岗,因故不能值班者,应事先请示上一级干部,并安排部内其他干部及时顶班。

11、办公室每月底统计当月干部值班缺席情况,上报主席团,缺席次数大于三次者,由主席团给予学生会内部通报批评。

 

四、     电脑使用制度

12、学生会电脑系为快速获得信息、提高工作效率之需而置备。

13、电脑使用时应先进行软盘杀毒操作,所建立的文件必须存放在学生会目录下。

14、不得擅自下载、私装非法软件;任何时候电脑使用都必须首先服务于工作之需;对因为违反本项规定导致系统瘫痪,影响学生会正常工作者,将给予内部通报批评。

15、电脑是供学生会使用的办公用具,各部门有确保其安全、完好的义务;遇病毒等突发事件应及时向办公室报告。

 

五、   卫生保洁制度

16、值班干部每日打扫办公室卫生。

17、卫生保洁要求:

1)地面无纸屑,废弃物入垃圾箱,垃圾箱倒干净;

2)墙面无积灰、脚印;

3)办公桌上保持清洁,桌椅、箱、橱、门窗等无积灰;

4)办公用品摆放整齐;

5)整体感觉良好。

 

六、     财务制度

18、各部门凭商业单位开具的发票前往办公室报销,可报销的发票必须具备五条件,即:税务局印章、商业单位发票专用章、经办人姓名,发票具体用途、办公室签章,任何形式的收据无效。

19、财务预算内的重大节庆活动报销时必须向办公室报销。

20、各部门活动的胶卷、冲印费用须同存档照片一起交至办公室报销。

 

七、     物资管理制度

21、各部门属下非常用办公品、大件用品统一由学生会办公室登记,保管和领用(如横幅、礼仪服等。)

22、常用物资由秘书处统一分发至各部门,各部门妥善保管自有物资。

23、从办公室领用的非一次性物资(如浆糊、双面胶),如有所剩,须交回办公室,并填写物资领用记录簿。

 

八、     文档管理制度

24、办公室负责为学生会管理文档,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文档资源。

25、各部门在活动完毕且经费报销后,部门负责人应及时与办公室负责人联系,将活动有关图文资料交于秘书处存档,若材料有缺失,应说明原因并尽量补回。

26、各部门如需查阅办公室存档资料,须先至办公室文档负责人处填写申请文档登记簿;登记人应按时如数归还,如有遗失,及时补救,违者予以内部通报批评处分。

 

九、     干部考核制度

27、办公室建立学生会干部档案库,定期维护、整理。

28、办公室每月一次组织进行全体干部工作考评,相关资料由办公室存档;考评结果交由主席团审定,并送至院团委评审。

29、为加强学生会激励和竞争机制,学生会主席团根据干部考评情况,优者给予嘉奖,劣者给与通报批评、甚至除名。

 

十、         

30、本工作制度作为学生会工作制度,是学生会加强整体协调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规范化的保障。学生会各部门及全体同学必须认真学习,切实贯彻。

31、本制度从通过之日起执行。

32、本制度解释权属于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00八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