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创新团建模式,推进基层团建,强化思想引导——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者:院团委 [发表时间]:201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综合服务楼301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的正式成立,这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的一大重要行动。
图片1.jpg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的成立历时约一个月,从最初由学生会组织部提交成立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申请表;上级团委下发同意成立团组织的批复再到最终召开第一团支部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的过程得到了共青团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2.jpg
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成员包括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云南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云南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共计20人,此次会议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16人,超过应到会团员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根据《团章》和选举法的规定,大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陈孝、秦越、徐娜、董帅昌、韩静(以姓氏笔划为序)5名同志为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投票结果后经审批推选韩静同志任书记,陈孝同志任副书记。
图片3.jpg
监票人公布选举结果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团支部的建立有利于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调动青年的工作热情,发挥共青团的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并且更好的团结带领青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理顺团组织管理体制和组织隶属关系,不断创新团建模式,积极探索多种建团模式,实现多重覆盖,切实加强团的领导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的快速发展。
                                                 学生会史如意 学生会 杨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