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实现中国梦,青春永担当——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汇报

发布者:院团委 [发表时间]:2013-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     5     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了中国科技航天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实现中国梦,青春永担当”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对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做了重要谈话。一时间,这场教育青年、启发青年、引导青年的讲话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热议的焦点话题,社会各界青年主动踊跃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汇报配图.jpg

会议现场  

   

2013     5     13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召开了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的思想政治学习交流会,在主席团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的讲话,学生会全体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的表达自己的关于“中国梦”思考。  

在会议开始的十分钟党课中,学生会副主席普雄彪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将共青团的指导思想深刻而有内涵的传递给在场的团学干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朴实深刻、坚定有力,让人感到温暖和亲切,充满力量,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自信、务实与担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jpg

主席团带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第一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能够充分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和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青年人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核心,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路人。并且,中国梦是国家梦,是民族梦,更是青年梦 ,只有广大青年将自身精神与国家的精神内涵融为一体,将自己小的中国梦与国家大中国梦良好的结合,青年的未来才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也才会有全新的推动力。  

邓小平总书记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样,只有广大青年真正的将自身的理论转化为实践,将思想化为行动,才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更深的理解,才会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鞠躬尽瘁。  

第二点,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能够深刻的感受到他对青年领袖的重视,青年领袖是各界青年的模范代表,更是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共青团的团学干部,我们更应该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积极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并且要通过各种方式,将讲话内容的精神和内涵发扬,并且要增强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使更多的人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培养下成长为青年模范,意见领袖,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使更多的人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  

团学干部是学校的带头人,思想代表,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时刻走在时代的前列,走在共青团工作的最前线,真真切切的做好一个团学干部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创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环境,从基层到高层,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对共青团领导思想。  

第三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力推动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能够看到他审时度势的长远眼光,以及对共青团工作的创新性的看法。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的变革,共青团的工作也产生了不同的情况。当代青年对国家对社会也产生了更多自己新的思想,这就对共青团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点,理清团学工作的工作思路,并且要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从而带领当代青年在新形势下共同努力为团学工作做贡献,实现团学工作的新发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jpg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团学工作是对当代青年培养的核心,作为高校的思想传播的重要载体与实践基础,团学工作要参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精神内涵,寻找新的出发点与着力点,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仅是要与时俱进,更是要与当代青年共同进步。全体团学干部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牢记于心,一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

201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