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工会团委直属党支部赴广西百色开展党员教育学习

发布者:团委 王超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工会团委直属党支部赴广西百色开展党员教育学习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工作安排以及学校2018年度党员暨干部培训教育工作部署,工会团委直属党支部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于2018830日——91日赴广西百色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广西百色的天气阴雨绵绵、闷热潮湿,工会团委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迈着坚定的步伐,开启了百色这块红土地的革命锻炼之旅,身体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进行寻访参观学习,深刻了解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180903130850.jpg

面向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始终坚信,刻在红旗中的镰刀斧头,依旧是我们信仰的源泉。

微信图片_20180903130906.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30854.jpg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支部党员参观了起义厅、英烈厅、小平厅等多个展馆,一次次驻足凝视珍贵历史照片及历史文物,大家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百色起义的光辉历史。百色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后的一次规模较大、影响较深远的英雄武装起义,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艰苦奋斗、勇于创业,他们的革命精神深深影响着支部全体党员。

微信图片_20180903130901.jpg

在红七军军部旧址,支部党员仔细聆听烽火年代的英雄故事,零距离接触邓小平、张云逸等曾经住过的办公室、居室、会址,追寻革命前辈为祖国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

通过精彩的讲解,从那些泛黄的历史文物和照片中,当年邓小平等组织领导百色起义的情景依稀可见,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烽火硝烟的战场。现场每个历史记录的文字、每张历史沿革的照片都浸透着老一辈革命家的鲜血,大家深深体会到百色起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2.jpg

从寻访红七军军部旧址、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到瞻仰百色起义纪念碑等教育基地,广西百色艰苦震撼教育之旅在思想上精神上给了支部全体党员一次洗礼。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各位党员谈感想、说体会,大家纷纷表决心,要时刻牢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扎实工作,积极开拓创新,将百色精神落实到日常行动上和群团工作实践中,为学校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