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我校共青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 王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和团省委工作要求,9月23日上午8:00云南艺术学院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升国旗、唱国歌、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聆听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全校青年学子携手吹响云艺青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用青春告白祖国。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老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勇老师,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祖舜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涛老师、邵清友老师出席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全校学生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共计2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王超主持。
 
1K0A0137.jpg
 
1K0A0210.jpg
 
活动伊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国旗走上升旗台,全体肃立,由音乐学院管弦乐团现场演奏国歌,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飘扬、国歌雄壮,五星红旗升起的瞬间点燃了在场云艺师生的爱国热情。 
 
  1K0A0125.jpg
IMG_1066.jpg
 
IMG_9234.jpg
 
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戏剧学院播音专业张露月同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围绕爱我国防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老师围绕活动主题现场为团员青年讲授一堂微团课,李从熙副书记以中印两国比较,以鲜活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祖国的强大。最后,李从熙副书记以亲身经历、生活感悟生动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在场团员青年切实感受到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在校团委何镇帆老师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
 
  IMG_9172.jpg
IMG_1087.jpg
 
活动结束后,部分学生干部代表集体参观了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
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校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1K0A0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