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昭通学院团委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昭通学院团委南英副书记一行到我校就团学工作进行交流会谈。我校团委负责人王超,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何镇帆,校团委常务委员王瑛、刘林,校团委宣传干事张鹏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超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共青团对南英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校团委负责人王超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的组织构建、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文化育人工作以及疫情期间团委工作情况。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何镇帆老师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宣传以及学生社团工作,并分享了学社衔接工作经验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团委张鹏老师就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就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共青团“一心双环”工作格局、团干部队伍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和校园文化建设、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及班团一体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校园文化建设,校团委常务委员王瑛、刘林老师围绕四进四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大学习介绍了二级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校园文化活动重在教育性,应当寓教于乐,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活动,形成一院一特色的活动组织格局。南英副书记一行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赞赏,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加大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交流座谈前,昭通学院老师参观了学校孔雀园以及图书馆,并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校园环境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昭通学院各位老师对我校的发展变化及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赞叹不已。


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两校团委的沟通联系,促进了两校共青团之间的相互学习,为搭建两校今后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