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委简介



2023年11月6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宣讲会暨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云南艺术学院分课堂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宣讲会由宣讲团成员张婧菲老师主持。团省委书记赵攀峰、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团省委副书记郑茗戈与我校团干部、辅导员、团学骨干、青马学员等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宣讲会。


1523B

云南籍开国中将赵镕将军之女赵京娅老师以《“红色簿记”第一人》为题,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讲述了赵镕将军投笔从戎,从一名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开国将军,几十年初心不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革命故事,为师生们传递红色基因的力量。


15307



张蕴钰少将之子张旅天老师以《有个地方叫马兰》为题,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讲授老一辈中国核事业建设者们艰苦奋斗、隐姓埋名、投身国防事业的壮举,生动诠释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内涵。


19D5E

10B08

宣讲会上,两位革命后代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师生共同分享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宣讲会后,参加讲座的同学结合授课内容从理想信念、人生价值、精神追求、家风传承等方面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热烈地现场提问互动。

E80F

参加宣讲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赵镕将军和张蕴钰将军的革命故事,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感染、深受鼓舞,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