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关于2020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招募工作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各2020届毕业生:

根据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部署,2020年西部计划的报名时间至5月31日截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计划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做好招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鼓励更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概况: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自2003年实施以来,现已累计招募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前往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有关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有关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具体内容以西部计划官网正式印发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报名对象:我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


选拔标准:1.具有志愿精神;2.通过西部计划体检;3.获得毕业证书并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4.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招募选拔:

1、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报名成功的同学,请于202061日前将报名表(西部计划官网上打印)及个人学业成绩表交至所在学院团委办公室,各学院签字盖章后于63日前统一交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综合服务楼302)。

2、学校项目办将对审核通过的学生进行统一考核,具体考核时间及方式将根据总体招募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及时提交材料,充分做好应考准备。

3、为方便及时通知学生有关西部计划的最新消息,学校项目办建立了微信群,请报名成功的同学及时扫码加群。(群二维码附于文件末)




校内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937148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

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