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一行深入我校开展学校共青团工作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下午,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一行深入我校开展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等陪同调研。

 

 

唐源书记一行首先到美术学院参观2022届本科毕业生“五色年华”水彩展,就学生学业情况、就业情况、就业意向等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唐源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是共青团履行服务青年职责所在。唐源书记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成才观,筑牢为国家建功立业的思想根基。唐源书记强调,学校共青团要持续深入实施“千校万岗”云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行动,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岗位信息、生活帮助,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切实在促进毕业生全面就业、尽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上出实招、见真章。


 

随后,唐源书记一行前往设计学院民族文化与设计创意实验教学中心,观摩现场教学,参观学生作品展,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唐源书记指出,学校共青团应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精确定位,彰显特色,主动寻求与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提升学生的文创素养和能力,提高产学融合的深度与广度,加强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畅通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同时,将文化帮扶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人、以文兴业。


 

 

接着,唐源书记一行专门来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听取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音乐治疗、心理情景剧工作介绍,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心理帮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唐源书记指出,学校共青团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深入青年,联系服务广大青年,拓宽服务渠道,主动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到青年身边,倾听同学们的呼声,把同学们的冷暖挂在心上,着力帮助同学们解决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创业就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最后,唐源书记与团学骨干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志愿服务情况等,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和党的教诲,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好“五个带头”、争当“五个模范”。二是要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结合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向同学们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带动广大同学充分认识、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三是要扎实提升本领,从前辈们手中接好接力棒,在与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成长进步,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努力跑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