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林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云艺青年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3日,在党委和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在我校麻园校区联合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离退休老师们带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学校30余名离退休老师们参加本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部门同志和来自校(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社团的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志愿者与离退休老师们合影 )


志愿者们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向离退休老师们汇报学习成果,用温暖的陪伴表达对离退休老师们的新年祝福和问候。深受老同志欢迎的歌曲《澎湖湾》《红星照我去战斗》《过山调》《小背篓》,舞蹈《芳华》《打歌》,京剧选段《沙家浜》,彝族小闷笛、小三弦、芦笙演奏,诗歌朗诵《岁月灿歌》等节目,赢得老师们的热烈掌声和充分肯定,现场充满了师生们的欢声笑语。


( 节目演出现场)


志愿者们为离退休老师们送上鲜花、贺卡、围巾和美好的祝福。参加活动的老教师对同学们的节目演出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悉心指导,将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到场的同学。节目演出最后,师生们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对祖国最深切的热爱。


原戏剧学院副教授、96岁的徐飞飞老师现场激动的说“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盛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今天在座的各位,是盛开的夕阳红,96岁的老同志是那坛陈年的酒。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新年快乐!”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入户走访了部分高龄离退休老教师代表,与离退休老师们手拉手、聊家常、谈学习,暖心询问老师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回忆老师们在学校工作的难忘时光,倾听老师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感谢老师们一辈子对学校、对学生的辛勤付出,祝福老师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离退休老教师们感谢学校和同学们的牵挂,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和青年的成长,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苦练专业本领,为学校争光添彩。


(志愿者走访离退休老教师)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团委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持续做好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爱老助老的责任意识,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分享活动感悟)


衷心祝愿各位离退休老师们

生活幸福 健康长寿



排版:王   杭

图片:周珂同 李怡婷

校审:刘建行

审核:刘   林

终审:赵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