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珺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增强我校师生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认识,有效提升参赛项目竞争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我校于3月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4年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彦萍,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委员姜玉海,副院长、党委委员郎启训,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团委书记赵颖主持。

  组织开展“挑战杯”竞赛对于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加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既是对做好我校本年度“挑战杯”竞赛项目的专题辅导课,又是我校今后开展好“挑战杯”竞赛的动员会。我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聚焦为党育人,精心组织安排好2024年“挑战杯”竞赛校赛,培育打磨高质量参赛项目参加省赛、国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导和激励广大云艺青年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与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