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云南艺术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我校各级团组织于五四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云端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采取“云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行,将主题分享、专题访谈、座谈交流、主题团课等传统活动形式“搬到”线上,举办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云上”主题团日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云”合唱《共青团之歌》



undefined  


学习身边防疫先锋模范



undefined  


学习五四精神特别团课



undefined  


观看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络直播


音乐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感悟: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本次共青团中央的直播让我感受颇深。特别是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广大青年从中得到历练。

不论是奔赴疫情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还是在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到自己的一份力,特别是对我们“90后”、”00后”来说,从这次疫情中我们突然间长大,扛起了肩上的重担。中国青年在历史的洪流中所展现出来的是勇挑重担、勇克艰难、勇斗风险。新时代中国又赋予了青年新的责任:“努力学好知识,炼就过硬的业务技能来武装自己的大脑和身体,做一名高素质的学生,将来走入社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2019级中国乐器演奏班张宪壮


     5月4日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它是我们专属的日子——五四青年节。今天在多平台同时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师范班团支部按照要求,认真观看、学习了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讲话精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内容。

     作为团支书,我积极组织支部所有团员于早上10点钟观看共青团中央直播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视频,团员参与率达到了100%。大家踊跃留言互动,气氛活跃。随后我们团支部根据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主题团日活动,以自制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PPT为载体,顺利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重温入团誓词”、“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讲话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现场讨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感触良多。同样是作为“90后”甚至是“00后”的我们,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为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树立了榜样。“王奔”、“吴超”、“张佳男”、“郭新月”这一个个名字代表的就是新一代青年的典范,他们在抗疫战线上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习总书记心系青年一代,关心、关爱青年一代,因为青年要接过祖国发展的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将把今天这个特殊团日牢记在心,把入团誓词化为内在的动力,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奉献中绽放。

                                                                                                                                        ——2019级音乐师范班龚洲仪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青春需要奋斗,需要担当,需要创新。无论前方的路多么曲折,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都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在这个重要的时节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添砖加瓦。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以五四精神为指导,做出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

                                                                                                                                        ——2019级合唱班王泽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undefined  


设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undefined  


设计学院团青学子参加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undefined  


“五四精神“知识竞赛



undefined  


16级数字媒体一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


你们的身影,此刻正青春


undefined  


影视学院全体学生在在老师任的组织下

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截图


undefined  


青年大学习部分截图


影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感悟:

     当代青年勇往直前,青年的身影已经在时代的潮流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尤其是在此次疫情中,青年大有所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8级编导一班张婉琳


     五四运动不在于其行,而在于中华民族处于危难时刻,爱国青年对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有意义的探索过程。穿梭岁月的锋头,走过历史的云烟,一面鲜明的旗帜在人类浩潮的旗海中闪烁着,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它包含着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所作出的贡献,包含着一代代热血青年为踏寻革命足迹、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的血与汗!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18级编导一班史瑶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前的呐喊,今天读来依旧振聋发聩,百年来,中国青年一直在热血中奋进,无数革命先辈以身试法,而今天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虽然未来的路充满了未知挑战与坎坷,但因我们正值青春之时,所以路上也就充满了希望,同时也更应该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傲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祖国。满怀一腔热血去传承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

                                                                                                                 ——19级广编3班班长刘炤杉



——附属艺术学校——


附艺校采用了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团课活动,云南艺术学院团委负责人王超老师、附艺校熊飞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参加。



undefined


云艺附艺校团委线上会议



undefined  


同学们在聆听王老师的发言

      王超老师表示,少年强则国强,王超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鼓励。鼓励同学们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正能量的青少年。



undefined  


同学发表感言


undefined  


熊飞老师作出团课总结


      熊飞老师团课总结:“ 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展现青年的爱国情怀和高昂向上的青春风采,更好地团结、教育广大团员青年。



   


昔年风云起,今朝我辈继。

青春的歌在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下永远唱响。

新时代云艺青年们,

心怀赤诚,携手共进。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青春的火炬代代相传,

在担当中历练成长,在尽责中成就未来。

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

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

共同追梦!

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