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共青团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2019年度“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云南艺术学院共青团品牌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附艺校)团委、青年教工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树立和表彰在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校团委决定开展“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云南艺术学院共青团品牌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评选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法  

      申报“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云南艺术学院共青团品牌工作”等奖项需撰写年度工作总结(2000 字以内)、奖项相对应的申报表(“共青团品牌工作”需另附1000 字以内申报材料);申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需填写申报表并附个人志愿活动事迹简介(1000 字以内);申报“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需填写奖项相对应的申报表并附2019 年度(上下学期)个人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二、评选条件及名额分配

      学校各二级学院(附艺校)团委均可申报“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品牌工作”等集体奖项(申报内容考核成绩将加入到年度综合考核成绩中),“五四红旗团支部”在所属团支部中按分配名额推荐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等个人奖项在2015 级、 2016 级、2017 级、2018 级在册团员(含研究生、本专科学生及中专学生)中按分配名额推荐申报(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 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 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 2019 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

       4. 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5.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 2020 年 4 月 30 日)。

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 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扎实开展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工作。

       3. 工作能力过硬。热爱团的工作,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

       4. 工作作风优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

       5. 模范作用突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

(三)五四红旗团委  

      1. 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

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 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有效履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团的委员会能够发挥积极作用。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切实履行职责,带动所属团组织建设,所属团组织工作有活力。“智慧团建”录入工作开展较好。

     3. 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大影响。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在落实全团重点工作和开展全团性品牌活动上成效明显。

     4. 班子建设好。团委班子政治好、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5. 团员青年反响好。在团员中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员队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或本所属单位具有较好影响。

     6.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

(四)五四红旗团支部  

     1. 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

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 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工作制度健全。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 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4. 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5.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

(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主动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3.在疫情防治期间秉持理想信念,冲锋在一线抗疫,积极参与社区值守、情况摸查、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

谣,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在防疫工作方面积极参与。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服从指挥、毫不懈怠。  

     4.在社区街道进行防疫工作时间最少为七天,并有社区街道负责人证明

     5.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过程中有突出贡献、感人事迹,志愿服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作用关键的科研攻关、城乡社区农村防控(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等领域做出贡献的,重点优先推荐。

     6.遵守校纪校规,未受学校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罚,并在本年度考试成绩挂科不超过 1 门。

(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参与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 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奉献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模范遵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要求;

     3. 在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师生广泛认可,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4.学业成绩良好,遵守校纪校规,未受学校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罚,并在本年度考试成绩挂科不超过 1 门;

(七)“共青团品牌工作”结合各单位实际和取得的工作实效自行组织申报。  

三、工作要求及申报材料报送时间

    (一)请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共青团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年度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做好评优申报工作。

    (二)评选活动要在各二级学院(附艺校)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进行,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需要在本单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5 个工作日)并报所属党委(党总支)审核。

     (三)“两红两优”考核材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于 2020 年 6月 15 日前报校团委,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共青团品牌工作‛请于 6 月 19 日共青团年度考核会上进行申报和评审。



联系人:何镇帆 联系电话:65937153




附件:

1、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申报表

2、云南艺术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3、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4、云南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5、“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6、云南艺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7、2019 年度团内评优名额分配表

8、2019 年度校级学生组织评优名额分配表

9、2019 年‚三下乡‛志愿者评优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5 月 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