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云南艺术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一)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我校各级团组织于五四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云端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采取“云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行,将主题分享、专题访谈、座谈交流、主题团课等传统活动形式“搬到”线上,举办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云上”主题团日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艺文学院——


undefined

艺文学院团委委员和各年级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负责人王超老师和学院部分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云端”主题团日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歌的合唱声中正式开始。


undefined

“云讲述”援鄂信件

我们都是收信人


undefined

“云分享”志愿经历 艺文青年在行动


undefined


undefined

“云交流”战“疫”故事

青春在“选择”中“成长”

undefined

“云感受”家书传情

战“疫”青春无悔

undefined


在主题团日的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

undefined

你们的身影,此刻正青春


undefined

戏剧学院各年级各班团支部部分学习图片


undefined

各部门进行实施语音会议,线上讨论!

戏剧学院学子活动感悟:

     在我们融入到社会当中去时,在我们为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奋斗时,每个人都会经历风风雨雨,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我见过家庭条件优越、过着阳春白雪日子的学生,也同样接触过来自普通家庭,靠着自己一点点努力不断向上的朋友,无论是条件的还是坎坷,这一切的一切都应该被正确的处理成自己前进的动力。也许我的条件没有别人优越,我终将用自己的努力,去突破这道也许永远存在但不会始终禁锢我的枷锁。

                                                                                                                            ——19级戏剧影视导演班 李语桐


      百年风雨俱往矣,五四运动不止提示了我们精神的作用,还让我们看到了今日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与五四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五四精神真正的内涵在于青年时刻关注着社会,将自己视为社会的一份子,时刻与社会互动。从汶川大地震到雅安地震,从边防哨所到基层社区岗位,再到今天的新冠肺炎。

      关键时刻,当代青年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实践证明当代青年是值得信赖的,看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对青年来说,只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就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

                                                                                                                ——19级戏剧与影视文学班 石丹丹


      今年是五四运动第一百零一年,过去的一百年中,老一辈革命家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铸就了现在的辉煌。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勇担重任,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鲁迅先生有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 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18级模特班 杨  越




     通过观看学习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届时将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等活动。我个人的一些心得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责任,对得起祖国的培养,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这万象更新、筑梦圆梦的新时代,中国共青团正凝聚起亿万青年,紧跟党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灿烂绽放。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家强!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19级戏剧影视表演班 薛  冲



     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青年模样就是今日中国之模样,青年未来就是中国之未来,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以行动书写青春之篇章。我们大学生要在社会理想的指引下,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勇于追求个人理想,在实现社会理想的过程中努力实现个人理想。把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发展新局面,为将中国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做出贡献!

                                                                                                                            ——19级戏剧影视表演班 普韵璇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undefined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春舞院,奋斗有我!


undefined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云端团徽传递


undefined

“最美青春诗文”云端分享会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舞院团员青年科学抗疫,勇于担当,带头践行,争做榜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五四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出新时代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undefined

“青春为祖国绽放”特别主题团日学习剪影

undefined

防疫志愿感悟云端分享


昔年风云起,今朝我辈继。

青春的歌在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下永远唱响。

新时代云艺青年们,

心怀赤诚,携手共进。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青春的火炬代代相传,

在担当中历练成长,在尽责中成就未来。

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

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

共同追梦!

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