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精品活动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等你来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园歌手大赛作为我校一项具有优良传统、影响广泛、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极高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连续举办的二十七届活动中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有效组织、动员、凝聚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今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校校园歌手大赛成效,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于11月中旬至12月初举办云南艺术学院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

 

REVIEW

往期精彩回顾

 

 

 

 

 

OBJECT

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本科、专科、中专学生。专修声乐的同学(包括音乐教育类高年级声乐方向的同学)限定只能参加专业组,其他同学参加非专业组,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组别比赛,不得兼报。

比赛鼓励使用原创音乐作品,组委会将根据原创作品使用情况,考虑设置最佳原创音乐作品奖。(凡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参赛需提供作品曲谱,作者身份证明,原创声明)。

 

ARRANGE

活动时间、地点

 

(一)海选(非专业组)

线下报名时间:

20221112--149:00--18:30

线下报名地点:

一食堂门口、运动场门口、各宿舍楼下

线上报名时间:

20221111--14

线上报名方式:

云艺青年微信公众号(见下方二维码)

比赛时间:

20221115--18日期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海选期间接受现场报名)

比赛地点:

待定

 

(二)初赛(非专业组)

比赛时间:

20221121--22

比赛地点:

待定

 

(三)复赛(专业组、非专业组)

比赛时间:

20221128--30日(期间)

比赛地点:

待定

 

(四)决赛(专业组、非专业组)

比赛时间:

2022123

比赛地点:

待定

 

 

REQUIREMENT

活动安排

 

 

本次比赛区分专业组、非专业组两个组别。

(一)专业组。专业组针对音乐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附属艺术学校专修声乐方向的学生报名参赛(包括音乐教育类高年级声乐方向的同学),含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专业组海选、初赛由音乐学院组织呈贡校区赛区比赛,附属艺术学校组织麻园校区赛区比赛,推荐人选直接进入复赛。

(二)非专业组。面向全校学生报名(含音乐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非专修声乐方向的学生)。学生经海选、初赛进入复赛。

 

ARRANGE

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要按照思想性、艺术性和多样性相结合的原则选择曲目和做好参赛准备,题材不限、唱法不限。所选歌曲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弘扬主旋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歌声唱响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热爱,彰显我校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青春风采。

本次比赛独唱、组合均可,乐队除外。各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则,尊重比赛评委,认真准备比赛曲目,海选、初赛、复赛自行准备音乐伴奏。未按时参加比赛的同学视为弃赛。

 

DIVIDE

报名划分

 

 

本科专业组:

音乐表演专业 (演唱班、歌剧班、合唱班、现代音乐班流行演唱方向、民族声乐班)

音乐学专业 (师范班三、四年级主修声乐方向)

高职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专升本、本科),音乐学(专升本)职业教育(声乐)

 

本科非专业组:

音乐表演专业 (键盘班、中国乐器班、管弦打击乐班、现代音乐流行演奏方向)

音乐学专业 (民族音乐学班、音乐治疗班、师范班主修键盘和理论方向)

作曲专业 (作曲班)

高职学院艺术教育专业,音乐表演专业(钢琴),职业教育(钢琴),声乐学(钢琴方向)

 

研究生专业组:声乐研究方向

 

研究生非专业组:理论、器乐研究方向

 

 

Set UP

奖项设置


01

本次比赛进入决赛的学生均可获得专业组、非专业组校园十佳歌手荣誉称号。

02

评选产生专业组(不区分唱法)、非专业组第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03

评选产生最佳原创歌手最佳人气歌手。获得最佳人气歌手奖的选手所在班级获得最佳组织奖

 

奖励办法

 

第一名(各1名)

奖杯+荣誉证书+奖金 2000

第二名(各2名)

奖杯+荣誉证书+奖金 1500

第三名(各3名)

奖杯+荣誉证书+奖金 1000

优秀奖(各4名)

荣誉证书+奖金 500

最佳原创歌手(各1名)

荣誉证书+奖金 500

最佳人气歌手(各1名)

荣誉证书+奖金 500

最佳组织奖(2个班级)

奖状+奖金 500

 

SIGN UP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报名,报名结束后扫码进群并备注本人姓名+学院+联系方式,以便后续通知。

 

 

 

CARDFUL

注意事项

 

1.请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请报名参与活动的同学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进行签到。

3.坚持因事而聚,事完人散的原则,活动结束及时离开。

 

 

 

歌声嘹亮 音符飘扬

青春激荡 梦想起航

愿你在这里

热忱满怀 诠释热爱

释放真我 恣意绽开

校园歌手大赛

等你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