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文化 >> 正文

2023-2024学年云南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美丽心灵大学生艺术支教社团

发布者:王珺 [发表时间]:2024-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美丽心灵”艺术支教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十年来行走于西南偏远山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将艺术类院校教育资源共享,潜心于公益事业。通过支教活动将美育融入驻地小学,为偏远山区小学生插上艺术梦想的翅膀,同时为艺术类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建设乡村、服务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的平台。自2013年9月以来,美丽心灵·大学生艺术支教团队开设了少儿礼仪、少儿武术、少儿瑜伽、演讲与口才、少儿主持、少儿舞蹈、绘画、手工艺、音乐、茶艺、古筝、葫芦丝等多门艺术类课程。10年坚守,服务了42所小学,开设了14门特色课程,组织大学生志愿者700人次,授课时长4000余学时,受益人次6000余。

    美丽心灵大学生艺术支教活动培养和锻炼了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投身公益的意识。通过支教实践深入祖国大地,了解国情,奉献青春力量。在支教的岗前培训中,美丽心灵艺术支教社团定期为志愿者开展教学技能、心理健康教育等25场培训 。邀请专职教师为志愿者开展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的针对性培训。在支教活动中,社团成员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还在支教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为就业做好铺垫打好基础。支教工作培养了成员们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

  十年来,美丽心灵团队带领乡村孩子荣获67项省市级比赛大奖,支教服务事迹入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人千项“网络展示活动,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受到都市头条、中华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浏览量203528次。


美丽心灵·大学生艺术支教社团用爱与关怀,为孩子们筑起了通向梦想的桥梁,让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发芽。

在支教的道路上

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是孩子们的引路人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

诠释着爱与责任为孩子们带来了希望和梦想也为自己点明了梦想的方向,

每一次的支教活动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他们用心去感受孩子们的需求用爱去传递知识和快乐。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教会了孩子们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他们给予了孩子们关爱和陪伴。

"美丽心灵·大学生艺术支教社团”的成员们,

用自己的行动,

诠释着奉献的力量

他们的付出,

不仅让孩子们受益

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让我们与他们一起,

美丽心灵,用爱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