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文化 >> 正文

2023-2024学年云南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民族文化交流协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民族文化交流协会是一个致力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学生社团,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团结一心、共同学习进步。 社团宗旨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社团注重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在每个学生心灵深处。

社团发挥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优势,搭建各民族相互欣赏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促进社团成员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社团活动体现“融”的导向,促进各族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社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9.20”迎新晚会、社团文化节等活动,还经常举办佤族甩发舞、景颇刀舞、傣族泼水节、彝族左脚舞、纳西打跳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丰富了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