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文化 >> 正文

2023-2024年云南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红嘴鸥现代舞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嘴鸥现代舞团是由一群热爱现代舞的同学们组成的文化体育类学生社团,社团对成员申请加入不设限制,零基础也可以在其中感受身体的能量、舞蹈的魅力。社团的理念是:尊重传统,科学践行,突破自我。


  现代舞是一种自由的舞蹈,是解放肢体,净化心灵的舞蹈艺术,更是一种直接的艺术语言,充分运用身体传递情感、表达思想。社团充分利用云南的少数民族文化优势,将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元素融入现代舞蹈中,创造出独特的艺术风格,为传统文化赋予了现代的艺术表达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社团活动形式主要有工作坊、身体实验室,主要内容有现代舞基训,现代舞即兴,创作拓展课等。通过传播舞蹈知识、举办舞蹈交流训练和舞蹈视频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