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文化 >> 正文

2023-2024学年云南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蓝丝带公益社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蓝丝带公益社团是一个致力于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学生社团,旨在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支持和帮助。社团的宗旨是倡导社会关注孤独症群体,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和理解,为孤独症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友好的社会环境。社团的理念是尊重、理解、包容和关爱,让孤独症儿童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社团的主要活动有公益宣传、公益画展、公益演出、绘本设计和志愿者培训等。

  社团成立至今,坚持思想引领贯穿始终,社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项目化、专业化为载体,坚持需求导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蓝丝带公益社团现有成员52人,其中党员和共青团员32人,占比62%,还吸引了退伍军人积极加入社团。大家将课堂学习成效转化为社会实践成果,实现了绘本创作设计、特殊教育支教、戏剧表演、画展策展等多个公益志愿活动良性运营。社团成员共计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服务特殊儿童1500余人。社团成员中有“一星级”志愿者10人,“三星级”志愿者1人,省级银“蒲公英”徽章1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