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云岭青春扬帆基金”公益活动

发布者:王珺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校举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云岭青春扬帆基金”公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彦萍和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校团委书记赵颖号召全校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服务中心担当建功,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彦萍为各二级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牌,李副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广大云艺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学校共青团在2024年学雷锋活动中,将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的“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以村(社区)为重点,开展“团团陪伴 助力双减”、关爱留守儿童、社区美化、青少年美育教育、关心“一老一小”、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动员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