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机构人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构人员

2024年3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2023-2024年度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彦萍,副校长、党委委员郞启训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


    寻访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广大同学围绕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积极申报,各二级学院严格审核把关,共推荐出20名个人候选人、5个团体候选人进入校级评审阶段。评审会上,20名个人候选人从思想情况、学习情况、实践情况、获得奖励、个人体会等方面进行陈述展示。会议最终评选出10名2023-2024年度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个人,1个年度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科创团体,并择优推荐至团省委。

   会上,李彦萍副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发掘我校大学生中自立自强优秀事迹所体现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层次共性,充分体现出新时代我校大学生所展现出的自立自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把品行端正、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优秀典型挖掘出来。郎启训副院长指出,要强化活动组织,深入宣传动员,结合学生实际,突出比较优势,充分展示云艺“大学生自强之星”特点,发挥好“自强之星”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将创新宣传形式和方法,开展多样化的分享交流活动,通过宣讲报告、视频访谈等形式对获评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科创团体的同学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优秀事迹,在学生中弘扬自强精神,进一步发挥自强之星在我校学生群体中的朋辈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