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弘扬尊师重教 共兴尊师风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9月,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们也即将迎来第39个教师节,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尊师重教,共兴尊师风尚。“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尊师重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的重要标志。希望广大同学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共兴尊师风尚。

二、勤奋学习,弘扬优良学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希望广大同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勤奋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优良学风回馈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三、努力奋斗,担当时代使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广大教师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不仅传授知识,而且传授美德,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希望广大同学牢记恩师教诲、立志成长成才,矢志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用温暖的方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之心、感谢之情、祝福之意,道出对老师的心里话。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对老师的祝福语,可以以个人或集体的名义,可以是一句留言、一张照片、一个视频、一首歌曲……我们将在9月10日教师节把你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最亲爱的老师们,一起向老师们深情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

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投稿:

(请注明投稿人姓名、学院、班级)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3年9月6日